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省外媒体看甘肃

【人民日报】扶困、修路、培育产业 第一书记干成了三件事

 2019/05/14/ 15:24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 付文

  帮贫困户跑医保、还贷款,赢得全村信任

  2018年3月,杨亚波一到杜右手村,就开始入户,针对贫困户制定“一户一策”脱贫方案。

  4月初,杨亚波走进了孙彩云家。孙彩云11岁时父亲去世,30岁时丈夫没了,小儿子又有先天性肾病。

  2017年11月,孙彩云的丈夫在盖牛棚时不慎摔伤,先后送到县上和西安治疗了一个多月,但最终还是撒手人寰。“治疗费前后花了15万元,说是能报销7.2万元,但是扣了2万元没给。”孙彩云说,她前后到县医院跑了4趟都没要到钱。“我只上到小学二年级,认不得几个字,再说去一趟县城,来回就要一天,后来也就再没去过。”

  杨亚波深入了解后得知,看病时有一部分医药费是孙彩云丈夫老家那边支付的,对方因此向医院索要部分报销费用。而根据规定,医院只能将费用打给孙彩云。最终,医院和稀泥,要求双方签订和解协议后再向孙彩云支付剩余报销费用。

  “这简直是欺负人。”第二天,杨亚波就赶到了县医保局反映情况。在他的据理力争下,剩余的2万元顺利到账。“要是没有杨书记帮忙,这个钱现在也到不了我手里。”回想往事,孙彩云眼中含泪。

  之后,杨亚波又去镇上找民政干事。“毛干事告诉我,像她家这种情况,还可以享受医疗救助、大病保险和民政临时救助,总额高达8万元。”得益于杨亚波的忙前忙后,孙彩云已经拿到了3万元的医疗救助资金,剩余费用正在办理中。

  报销的事刚解决,孙彩云又给杨亚波打电话:“我家还有一笔5万元的贷款。”原来,2016年,为了翻盖新房,丈夫向镇上的信用社贷款5万元。打电话时,还款期过没过,孙彩云也没底。杨亚波连忙委托朋友查询,发现孙彩云丈夫在贷款时,同时购买了贷款人意外身故保险。“也就是说,这笔贷款可以由保险公司代为偿还。”杨亚波心中暗喜,这家苦命人总算有个好消息。

  难事儿一件一件办成,孙彩云又重拾了生活信心:“杨书记,你放心,我一定把孩子看好、把老人伺候好!”

  也正是帮孙彩云解决的这些难事,让乡亲们对杨亚波刮目相看——这个小伙子还真有一套咧!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