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省计划每年为文化旅游业培养500名本土化人才

 2019/05/15/ 08:1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梁峡林

我省计划每年为文化旅游业培养500名本土化人才

  每日甘肃网5月15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梁峡林)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甘肃省教育科技赋能文旅产业实施方案》。《方案》提出,着力推动兰州文理学院面向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发展,每年为文化旅游业发展培养500名本土化人才。

  《方案》明确,构建“省、市、县、乡四级统筹推动”+“政府、学校、行业、企业四方责任联动”+“赋能联盟、文创乡创学院、赋能平台、示范项目四域点阵带动”的三维长效保障机制,确保教育科技助推文旅产业驶入良性、绿色和可持续发展的快车道。力争到2023年,组建2个文化旅游产教融合联盟,组建8个左右文创乡创二级学院,建设10个左右省级特色骨干学科专业,增设10个左右高职高专文旅赋能相关新专业(方向),建设一批文旅赋能示范项目。通过5年持续赋能,培养一批满足我省文化旅游发展需要的高水平人才,打造推出一批优质文化旅游项目和产品。

  《方案》提出,支持西北师范大学和兰州文理学院聚焦服务文化发展,兰州理工大学和兰州交通大学聚焦服务文旅产业规划设计,兰州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和河西学院聚焦服务乡村振兴,甘肃中医药大学聚焦服务康养文旅产业,分别创建差别化、错位、互补的特色文创乡创二级学院。着力推动兰州文理学院面向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发展。调整文旅赋能相关专业课程结构,在文化、艺术、设计、旅游、规划等专业中,增设文旅赋能专业课、选修课和专业通识课。在涉农、涉工等专业中,增设文旅赋能的选修课,在有关专业课程中增加文旅赋能的教学内容。引导省内高校、职业院校与文化旅游企业根据实际需要,持续推进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每年为全省4A级(含)以上景区安排3—5名学生顶岗实习,为文化旅游业发展培养500名本土化人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