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省博物馆策划原创展览迎接世界博物馆日

 2019/05/15/ 08:51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华静

省博策划原创展览迎接世界博物馆日

  每日甘肃网5月1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华静)记者获悉,5月18日世界博物馆日即将来临之际,甘肃省博物馆将推出2019年精心策划的原创展览“两端——海上丝路的中国与英国”,并于世界博物馆日当天开展,展览持续到10月8日。

  据了解,“两端——海上丝路的中国与英国”展览共收录了104件套文物和数字展品,涵盖19世纪的中国外销文物、中英历史照片、版画以及欧洲贵族的“中国风”收藏。配合可读性极强的展览叙事语言,“两端”展将聚焦19世纪的中国和英国,为观众具体呈现那一段遥远传奇的历史。该展通过四个方面,自下而上地展示19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上的中英两国人们生活的异同。

  据悉,展览将通过有趣而不失哲思的小故事和知识点组成叙事线索,挖掘文物背后的故事,从更为具象的社会发展观角度来展现海上丝绸之路曾经的辉煌,多维度展现两个国家历史中,人与城市、城市与国家、丝路与文明之间的紧密联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