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大熊猫祁连山国家公园甘肃省管理局张掖分局成立

 2019/05/15/ 15: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尚有(左)和张掖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谢又生(右),为大熊猫祁连山国家公园甘肃省管理局张掖分局揭牌。

  每日甘肃网张掖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5月14日,大熊猫祁连山国家公园甘肃省管理局张掖分局揭牌,标志着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又迈出坚实一步。

  祁连山国家公园试点区横跨甘肃、青海两省,总面积5.02万平方公里,森林、草原、荒漠、湿地生态系统均有分布。其中,甘肃片区总面积3.44万平方公里,涉及肃北、肃南、阿克塞、中农发山丹马场等8县(区、场)和甘肃祁连山、盐池湾等保护地。2018年10月29日,祁连山国家公园管理局正式挂牌。随后甘肃省结合政府机构改革在省林业和草原局加挂大熊猫祁连山国家公园甘肃省管理局牌子,在省林业和草原局增设国家公园管理处。今年1月,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印发《关于组建大熊猫祁连山国家公园甘肃省管理局酒泉张掖白水江分局的批复》,批准依托盐池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白水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分别组建大熊猫祁连山国家公园甘肃省管理局酒泉分局、张掖分局、白水江分局。这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旨在整合管理资源,建立长效管理新体制,加快推进试点各项工作,更好的保护修复祁连山,增强祁连山生态功能,维护生态系统平衡,真正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

  据了解,新成立的大熊猫祁连山国家公园甘肃省管理局张掖分局为大熊猫祁连山国家公园甘肃省管理局直属机构,是甘肃管理局揭牌的第二家分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