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城关区:居民再就业 “指尖”做文章

 2019/05/16/ 07: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韦德占

兰州市城关区美容美甲培训班成果展示活动现场。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占/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5月1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为提高辖区居民就业技能水平,增强下岗职工自主创业能力,展现女性美丽自信的良好精神风貌,今天上午,由兰州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城关区就业服务局主办,铁路西村街道办事处、甘肃好好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的美容美甲培训班成果展示活动在张掖路步行街举行。

  活动邀请专业的美甲师讲解了美甲的基础知识与技巧、美甲设计与制作技巧等。活动现场,40名参加完为期15天培训的辖区居民及失业妇女,进行了美甲技能竞技比赛与交流,并为前来体验的市民免费制作美甲。

40名学员进行美甲技能竞技比赛与交流。

  据城关区就业服务局培训科主任杨冰介绍,为帮助辖区居民提高就业技能,今年以来,城关区就业服务局先后开展培训20余期,近千人参加培训,内容涉及保健按摩、公共营养、美容美发、中式烹调、月嫂等,使得有培训意愿的各类失业人员通过培训掌握技能、实现就业与创业。

  今年3月份,一次偶然的机会,铁路西村街道办事处张翔吃饭时,听到隔壁桌两个姑娘聊天谈及自己学习制作美甲花了近万元的学费。当时,张翔想着既然学习制作美甲的人这么多,而且就业率极高,那为什么不组织辖区居民举办一期美容美甲培训班呢?于是她便向上级部门请示,经过批准后,联合甘肃好好职业培训学校于4月22日举办了城关区美容美甲培训班,许多居民对此兴致很高,纷纷报名参加培训。

赵倩男向记者展示制作的美甲。

  “生完孩子后,我一直失业在家,看到社区里张贴的培训通知时,就立马联系了社区就业专干报名参加了培训。很感谢就业服务局和社区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专业培训机会,让我们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还通过学习系统的掌握了专业技术。”正在参加美甲技能竞技比赛的赵倩男告诉记者,她一定好好珍惜这次机会,好好学习,提高知识和技能,为今后的就业打下基础。

  “早就听人说做美甲成本低,收益还不错,所以我打算在家附近开个美甲店,自己当老板,而且还能照顾到孩子。”谈及今后的打算,赵倩男显得信心十足。

  辖区居民苏小薇说:“女人都爱美,我也不例外。通过此次美甲培训,我不仅学会了一门手艺,能通过这门手艺养活自己,还可以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真的是太高兴了。”

颁发美甲比赛优秀学员证书。

  “通过此次培训让辖区居民们既学到了美甲的基本技巧,又陶冶情操,许多居民表示,此次活动帮助她们敲响了新生活的大门。”甘肃好好职业培训学校校长马晨彬告诉记者,学员在这里进行专业学习后,通过专业技能考试,可以报名考取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大大增加了就业机会。

  今年以来,城关区就业服务局积极探索如何提高各类失业人员的就业创业能力,为居民创造条件帮助他们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新本领,不断增强自身就业创业能力,拓宽致富门路,用新思想、新理念、新技能带动和影响身边人,更多居民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将日子越过越好。

学员现场展示化妆技术。

美甲展示。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占/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