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兰州将严厉打击“菜霸”“市霸”“行霸”等涉黑涉恶势力

 2019/05/16/ 08:0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刘有中

兰州将严厉打击“菜霸”“市霸”“行霸”等涉黑涉恶势力

  每日甘肃网5月16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刘有中)“重点摸排和核查破坏正常经营秩序的‘菜霸’‘市霸’‘行霸’,重点摸排和核查各类‘讨债公司’、‘地下出警队’以及暴力抗法等涉黑涉恶问题。”近日,兰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严厉打击、查处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和“关系网”,全面治理市场秩序乱象。广大群众如发现有相关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问题和线索,可拨打12315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据了解,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兰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将以市场监管领域突出的违法经营行为线索为突破口,重点摸排和核查破坏正常经营秩序的“菜霸”“市霸”“行霸”等,传销、销售假冒伪劣商品,非法集资、“讨债公司”、“地下出警队”,以及暴力抗法等问题。

  同时,还将深入开展不正当价格行为执法行动,严厉查处批发市场、集贸市场、蔬菜市场,特别是蔬菜市场、建材市场和物流园区等重点市场和领域违法操纵价格、哄抬价格、虚假标价、低标高结、欺诈勒索等诱骗坑害消费者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严重损害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扰乱社会经济正常秩序的传销行为,深入开展打击传销执法行动,重点打击网络传销、“拉人头”聚集型传销、利用传销活动进行经济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依法查办案件,及时摸排、移送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

  即日起,兰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全面摸排群众投诉举报线索,对涉嫌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及时全部移交相关部门依法查处,确保涉黑涉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所有线索100%核查完结,做到不留尾巴,实现“清零目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