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安宁区花篮式烟头收集器亮相街头

 2019/05/16/ 08:23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马进帅

安宁区花篮式烟头收集器亮相街头

  每日甘肃网5月1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马进帅)为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提升市容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和精致兰州建设,安宁区环卫局开展了“烟头不落地,安宁更美丽”烟头收集活动。

  5月14日,一排排整齐、美观的花篮式烟头收集器挂满了整条向阳新村,引来了过往居民的驻足观看,上面“烟头收集”四个字显得格外醒目。环卫工变废为宝,将拾捡来的奶粉罐利用休息时间精心改装,做成精美的烟灰收集器,不但美化了巷道环境,也给烟民提供了便利,杜绝了烟头随地丢弃的陋习。烟头不是靠捡完的,而是靠大家养成良好习惯消失的。精致兰州,就是要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抓问题、抓细节、抓点滴,把精致精细体现在每一项工作中。

  此番工作的开展,也是推动市民行为从自发到自觉的转变,完成由“捡烟头”到“不乱扔烟头”到“烟头在公共场所消失”的跨越,由点到线到面,提高居民的文明素养,全力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文明,让城市更有颜值,更有内涵,更有形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