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白银平川区首起涉恶涉黑案件开审

 2019/05/16/ 08:5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王万盈

平川首起涉恶涉黑案件开审

  每日甘肃网5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5月14日,由白银市平川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李某某等9人涉嫌寻衅滋事、敲诈勒索、非法采矿、盗窃案在白银市平川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据悉,该案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平川区首例提起公诉的涉恶案件,也是该区首例刑事附带民事的公益诉讼案件。

  据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李某某等9人长期纠集在一起,形成以家庭成员为基础的固定恶势力团伙,从2009年至2018年向他人强行索要修路费、向他人敲诈勒索、非法采矿……破坏了当地正常的社会生活、交通秩序、矿产资源,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庭审中,公诉机关依法对9名被告人进行了讯问,并就其犯罪事实进行举证、质证,对被告人及辩护律师的意见进行了法庭辩论。同时,对李某某二人非法开采陶土矿产资源、破坏生态环境、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要求二被告对破坏的区域恢复原状或承担相应的修复费用。

  由于该案涉案人数较多,案情较为复杂,社会影响较大,经合议庭合议后将择期宣判。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万盈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