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

大熊猫祁连山国家公园甘肃省管理局张掖分局挂牌成立

 2019/05/16/ 09:0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薛巍敏

大熊猫祁连山国家公园甘肃省管理局张掖分局挂牌成立

  每日甘肃网兰州5月16日讯(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薛巍敏)5月14日下午,省林草局在祁连山管理局举行大熊猫祁连山国家公园甘肃省管理局张掖分局揭牌仪式,标志着祁连山生态保护发展史上又迎来了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时刻。

  据悉,祁连山国家公园试点区横跨甘肃、青海两省,总面积5.02万平方公里,森林、草原、荒漠、湿地生态系统均有分布。其中,甘肃片区总面积3.44万平方公里,涉及肃北、肃南、阿克塞、中农发山丹马场等8县(区、场)和甘肃祁连山、盐池湾等保护地。今年1月,省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依托盐池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白水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分别组建大熊猫祁连山国家公园甘肃省管理局酒泉分局、张掖分局、白水江分局。这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目的都是为整合管理资源,建立长效管理新体制,加快推进试点各项工作,更好地保护修复祁连山,增强祁连山生态功能,维护生态系统平衡,真正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