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金塔农业保险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2019/05/16/ 09:1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曹福俊

金塔农业保险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每日甘肃网金塔5月16日讯(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曹福俊)今年以来,金塔县全力构建和完善农业生产保障体系,实施政策性农业保险民生工程,积极开展农业保险工作,为群众发展产业系上安全带。

  郭占仁是金塔县古城乡新光村的精准扶贫户,为了尽快脱贫,去年他养了16只羊,并且花了45块钱给这16只羊全部买了农业保险。在前不久一只羊因难产死亡,郭占仁第一时间给保险公司打了电话进行理赔。最近他领取到了700元的牲畜死亡赔付款。据了解,养殖户购买肉羊保险,政府会分别为建档立卡户和非建档立卡户给予90%和80%的补贴。也就是说每只羊建档立卡户只需要交2.8元,非建档立卡户只需要交5.6元,就能让农业保险为养殖产业兜底保障。金塔县农业部门还逐级申请、量身定制了保险品种,通过扶持引导,保险机构市场运作,农民自主自愿参加的模式,让财政手段与市场机制有机结合,实现“一户一保、一户一赔,一户一单”保障农民收益。截至目前,金塔县已完成肉牛投保14头(只),肉羊1万余只,育肥猪1135头,鸡6030只,温室大棚和钢架棚2163.2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