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学习时代楷模 建设绿色兰州 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会在兰州举行

 2019/05/17/ 05:2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刘健

学习时代楷模 建设绿色兰州

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会在兰州举行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5月15日上午,“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会在兰州市举行,来自兰州市市直部门、各区县、市属重点企业的干部职工以及在校师生共1000余人聆听了报告。

  38年来,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扎根荒漠,薪火相传,以愚公移山的精神封沙育林37.6万亩,植树4000万株,书写了永不言弃、人进沙退的绿色传奇和壮丽诗篇。

  报告会上,报告团成员贺中强、郭玺、陈树君、袁洁等分别结合各自经历,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治沙造林的感人事迹,让与会人员身临其境感受到在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让沙漠披绿生金的背后,三代治沙人矢志不渝、拼搏奉献的艰辛历程和奋斗精神。

  “父亲说,‘我没有给你留下什么,就那一摊子树,你好好看去吧’。”回想起父亲临终前的嘱托,贺中强不禁哽咽着说,种好树,让沙漠变绿洲,既是父亲的遗志,也是父老乡亲们共同的心愿,“就是拼了命,也要把沙治住”。

  聆听报告时,兰州市委宣传部干部刘牧升多次被感人的故事湿了眼眶。“为了让家乡绿起来,几代人一辈子坚守在八步沙,无怨无悔,把茫茫荒漠变成了葱葱林海。他们身上锲而不舍、艰苦奋斗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他们无愧为‘时代楷模’。”刘牧升说。

  “他们的故事让我震撼、令我感动。在人进沙退的背后,是三代治沙造林群体的无私奉献和辛苦付出。”报告会结束后,兰州市林业工作者张玉霞表示,一定要学习时代楷模矢志不渝、坚韧不拔、甘于奉献的精神,立足本职岗位,让兰州大地一天天绿起来。

  “作为一名园林工作者,我深知在干旱地区种树的艰辛,而‘六老汉’三代治沙人创造了奇迹。”兰州园林系统干部王世新表示,将以八步沙林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为榜样,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为生态兰州、绿色兰州努力奋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