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甘肃省打掉涉黑社会性质组织33个

 2019/05/17/ 08:3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苏叶

全省打掉涉黑社会性质组织33个

涉恶犯罪集团91个,涉恶犯罪团伙244个

  每日甘肃网兰州5月17日讯(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苏叶)5月16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五次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近16个月的进展、成效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据了解,截至4月底,全省打掉涉黑社会性质组织33个,涉恶犯罪集团91个,涉恶犯罪团伙244个,破获刑事案件253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171人,缴获枪支18支,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11.8亿元;审查起诉涉黑涉恶案件145件、被告1062人;一审判决涉黑涉恶案件56起罪犯356人,二审判决涉黑涉恶案件13起罪犯137人。

  经过一年多的艰苦努力,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去年全省刑事发案实现近5年最低,治安案件同比下降21%,“两抢一盗”案件同比下降28%,毒品犯罪案件同比下降41.1%。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掌握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保护伞”问题线索2045件,核查1791件,核实涉黑涉恶线索203件,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12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03人,组织处理160人,移送司法机关24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