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第十七届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教学改革)展示活动在兰州举行

 2019/05/17/ 08:3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王巧灵

第十七届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教学改革)展示活动在兰州举行

孩子们在体育课上玩出了大花样

  每日甘肃网5月1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5月16日,兰州文理学院运动场上演着一场精彩绝伦的体育教学展示,素质操、滚铁环、跳绳、足球、排球都变得“花样百出”,孩子们边玩边锻炼,体育变成真正快乐的课程。这是第十七届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教学改革)兰州市城关区现场展示活动暨研讨会开幕式上的情景。来自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28个市的600余名嘉宾,与城关区60余所学校(园)的13000余名学生、家长参加了开幕式。

  由全国学校体育联盟、兰州市教育局、城关区人民政府主办,城关区教育局承办的“第十七届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教学改革)兰州市城关区现场展示活动暨研讨会”于5月16日、17日,在华侨实验学校、兰州市第五十四中学举行。本次现场展示活动由开幕式、全员运动会展示和一校一品展示3部分组成,是城关教育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体育盛会。

  第一个入场展示的是兰州三十二中的同学们,他们带来了最具有西北特色的《太平鼓》。身穿绚丽服装的少年,身背大鼓,边敲边舞,忽而将鼓擎至头顶,忽而将鼓抡于地面,前后腾跃,震天动地的鼓声和勇猛刚健的表演令观者目不暇接。

  东站小学、团结新村小学、雁园路小学3所学校的七彩阳光素质操,让嘉宾与家长们连连称赞,这种将体操、课间操、瑜伽等多种运动项目进行开发组合的素质操,让小学生身体各个部位的肌肉得到充分锻炼。当看到操场上孩子们轻松完成劈叉、下腰、叠罗汉这些高难度的动作时,台上传出阵阵的掌声。

  随后,城关区各学校还展示了队列队形、中华武术、快乐篮球、足球、排球、轮滑、独轮车、滚铁环、花样跳绳、轮滑、乒乓展示、毛氏六段体操等特色活动。

  据了解,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教学改革)成立于2013年12月,是受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和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领导的学校体育协作组织机构。2017年7月,城关区整体加入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成为西北首个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教育改革)学校体育综合改革试验区。截至目前,涉及学校达90所。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巧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