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定西“拄拐医生”李逸群 ,你微笑的样子格外动人!

 2019/05/17/ 08:5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冯宝强

“拄拐医生”,你微笑的样子格外动人!

下基层帮扶医疗队女医生骨折后拄拐坚守岗位 其敬业精神感动患者和同事,获网友一致点赞

李逸群 定西市人民医院供图

  定西市人民医院下基层帮扶医疗队的一名女医生在工作中不慎跌伤致右足部骨折,但为了不耽误给患者诊疗,她坚持每天拄着拐杖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近一个月以来,“拄拐医生”成了通渭县人民医院肾病科的一道美丽的风景,温暖着患者和医护人员的心。

  1 右足部骨折,她拄着拐杖继续工作

  5月16日,一名女医生拄着拐杖的工作照在网络上备受关注。图中一名身穿白大褂的女医生右足缠石膏绷带,拄着双拐,虽步履蹒跚,但脸上仍然挂着笑容站在病床边与透析病人交谈。这组照片上传网络后,浏览量迅速达到1.7万人次,引来网友的纷纷称赞。记者经过联系确认,这组照片中的女医生是定西市人民医院肾病科主治医师李逸群,她是定西市人民医院派往通渭县人民医院进行医疗帮扶工作的。

  “我是下来进行帮扶工作的,本来基层人手就紧张,如果自己骨折再休息,其他医生所承担的任务就会加重,更何况透析病人的病情我是最清楚的,必须要为他们负责。”李逸群说,4月15日,她在工作时不慎摔倒崴了脚踝,当时以为是轻微扭伤,未予理会,直到两天后疼痛加重,才做了CT检查,诊断为足部骨折,经石膏固定治疗后她继续投入到帮扶工作中,积极参加科室的交班、查房、病历讨论等工作,一有空闲就到病床前和透析患者进行交谈,对他们进行健康教育。

  2“拄拐女医生”获众人称赞

  一个月以来,每天看到李逸群拄着拐杖在病房和诊室之间一步一步挪动的身影,很多患者和医护人员都为之深深感动。由于看到李医生确实辛苦,通渭县人民医院肾病科的同事顺手拍完照片发在了网上,没想到引来网友的关注和点赞。

  据了解,李逸群受伤后,通渭县医院负责人看她行动不便,建议她请假休息一段时间再来工作,但她在家里仅仅休息了一周就继续上班了。李逸群说,在通渭县人民医院肾病科做透析治疗的那些患者让她放心不下,他们有的是家庭的“顶梁柱”,有的是花样年华的少年,在长期的诊疗过程中,她和这些患者有了深厚的感情,必须要为他们负责。

  “医生也是人,他们也会生病,对医生应该多一份尊重和体谅。”定西市人民医院院务部副部长马真金表示,在为李逸群医生的这种敬业和坚守点赞的同时,也建议医生们要注意身体,在发扬敬业精神的同时,不要忽视了自身健康。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冯宝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