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省外媒体看甘肃

甘肃文创产品亮相第十五届文博会

 2019/05/17/ 09:09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吕绍刚 王楠

原创手工书籍展示。 王楠 摄

  人民网深圳5月16日电(吕绍刚、王楠)优美典雅的霓裳羽衣舞、从敦煌壁画中精心复刻的古乐器、富有互动创意的皮影手工书……5月16日,甘肃文创产品媒体见面会在第十五届文博会甘肃主题馆举办,一系列文艺精品和文创产品引得观众连连赞叹。

  见面会现场,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康清致辞说,甘肃是中华文明重要的活水源头,甘肃的丝绸之路,更是为中华文明和中华文化传播传承作出重要贡献,欢迎各位来到甘肃省主题馆,感受富有特色的甘肃文化。

  甘肃省文发集团党委书记周学海介绍,甘肃省主题馆以“唱响丝路精神,展示文化成果”为主题,分为“敦煌元素版块”和“甘肃文化艺术精品”两大部分,展品约30种、500余件。

  其中,文化艺术精品部分重点展示甘肃省博物馆 “国家宝藏”系列文物衍生品,如中国旅游标志——甘肃武威铜奔马、中国邮政标志——甘肃嘉峪关魏晋墓驿使图、中国史前文明的代表作——马家窑彩陶等具有甘肃特色的文物复仿制品,及甘肃何鄂雕塑院的《黄河母亲》雕塑原件等。

观众现场挑选购买甘肃文创产品。 王楠 摄

  在敦煌元素板块,观众则可以看到“俄罗斯画家画敦煌”系列、HI-敦煌系列、张掖心意系列、“小飞飞”AR系列、“幻灵煌”九色鹿系列、敦煌壁画复原古乐器系列等富有特色的敦煌元素文创衍生品。

  见面会现场,甘肃博物馆的蓝莲系列、彩陶系列文创产品韵味十足;甘肃演艺集团现场表演的舞剧《丝路花雨》片段“霓裳羽衣舞”轻柔典雅,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来自读者晋林工作室的兰花花剪纸、皮影戏等原创手工书,将“被动阅读”转化为“主动阅读”,在互动视觉艺术上带来趣味,助力传统文化传播。

  主办方介绍,甘肃馆内不仅布景富有地域特色,还搭配智能讲解技术、虚拟试衣技术,数字油画等体验模式,动静结合,希望能为观众带来富有沉浸感的互动体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