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民生

兰州西固区50名干部赴东乡开展驻村帮扶

 2019/05/17/ 09:1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牛占虎 通讯员 季刚

西固区50名干部赴东乡开展驻村帮扶

  每日甘肃网兰州5月17日讯(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牛占虎 通讯员 季刚)根据甘肃省委、兰州市委统一部署,西固区顺利完成了驻村帮扶干部的选派工作,50名男性优秀年轻干部已于5月14日奔赴东乡县驻村帮扶,助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在选派驻村帮扶干部时,西固区从“快、高、实、严”四个方面加强了工作。部署行动快,根据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西固区委、区政府专门召开了驻村帮扶东乡县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鼓励大家积极投身东乡县脱贫攻坚,以过硬的作风、奉献的精神、优异的成绩,圆满完成此次驻村帮扶任务。选派标准高,坚持择优选派,严把选派干部的政治关、能力关、作风关、健康关。

  保障措施实,在严格执行驻村帮扶工作队员每人每天100元生活补助、每月80元通信补助的待遇标准,保持原单位工资福利待遇不变的基础上,西固区财政对选派干部按照每人每年1万元给予补助,每月解决300元交通补贴,为每名选派干部办理了额度100万元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落实每年1次的健康体检。

  西固区将选派干部纳入全区优秀干部管理,予以重点关注培养,及时了解掌握选派干部的家庭情况,关注选派干部的心理健康,经常与选派干部谈心谈话,注意帮助疏解压力,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选派干部在工作、生活、交通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安心在村上开展工作;日常管理严,坚持从严管理,做好1个乡只派驻1名干部的结对联系工作,坚持选派单位和派驻单位双重管理,吃住在村,每年在岗时间不少于220天,其中驻村时间不少于160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