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19高考】崆峒区:高考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2019/05/18/ 16: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兰天 通讯员张译心 梁璐

  每日甘肃网崆峒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兰天 通讯员张译心 梁璐)“经过三轮复习后,许多困扰我的知识点都已经逐个击破,并且在脑海中加深了记忆。最近,学校为了让我们以轻松的心态沉着应考,开展了包括心理辅导在内的一系列减压活动。我也希望自己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学校和社会!”步入高考冲刺阶段,平凉五中高三4班学生张文博信心满满。

  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5月16日,记者在平凉五中采访时看到,高三年级师生正在做着高考冲刺的最后准备,在备考策略上已由题海攻坚阶段过渡到压力疏导阶段。

  “我们每个人对社会都是有使命感的,教师尤其是。作为一名班主任,我个人的高三备考经历既充实又快乐。学校为我们打造了良好的环境、高效的课堂和优质的团队,而且青年教师作为新生力量加入高三备考团队之后,我们的课堂也变得更加活泼生动了。”平凉五中高三年级教师何焕焕说。

  据悉,2019年崆峒区高考报名考生共计5188人,比2018年增加598人,其中普通类考生4470人,中职生对口升学报名718人,应届生4678人,往届生510人。为帮助学生缓解高考压力,在紧张的备考期间,各个学校还为高三学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缓解心理压力活动。老师们也给予了学生全方位的生活指导和心灵关怀。

  “在今年的高考备考中,我们坚持以人为本,重视交流研讨,突出培优补弱,靠实备考过程督查。先后组织了专项督导、专题调研和观摩研讨等活动,指导各高中科学备考,提高复习效率,争取突破制约我区高考质量提升的瓶颈。”崆峒区教育局副局长秦克喜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