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

孙伟在天水平凉地区调研时强调 坚持固本强弱 因地制宜施策 扎实有效推进脱贫攻坚等工作

 2019/05/19/ 06:0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通讯员张龙

孙伟在天水平凉地区调研时强调

坚持固本强弱 因地制宜施策 扎实有效推进脱贫攻坚等工作

  每日甘肃网平凉讯(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张龙)5月15日至17日,省委副书记孙伟深入天水、平凉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对标对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深入细致摸清底数,坚决有力推进整改,扎实有效做好脱贫攻坚等工作,不断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和成效。

  孙伟深入天水市清水县、张家川县和平凉市华亭市、灵台县、泾川县部分乡村,实地调研种养基地、龙头企业、饮水安全工程、危房改造和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仔细察看厕所、垃圾、风貌“三大革命”推进情况,随机走访基层干部和群众,督促指导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孙伟强调,要坚持靶心不偏、力度不减,认真排摸筛查,找准短板弱项,集中力量解决饮水不稳定不达标等突出问题,持续抓好控辍保学、医疗政策落实和危房改造工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3+1”冲刺清零任务、如期实现整县脱贫摘帽。要把产业扶贫抓紧抓实,结合农村“三变”改革有序推进土地流转,加快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完善融资、产销等服务,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脱贫摘帽的县区要加强动态监测,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成效。

  孙伟指出,要重视基层首创精神,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因地制宜、循序渐进,探索适合本地区气候等条件的改厕模式,采用先进环保技术实施污水和垃圾处理,通过绿化美化亮化建设优美田园乡村,进一步提振农村精神风貌。

  省政协副主席、平凉市委书记郭承录在平凉一同调研。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