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大型沉浸式文旅演艺《乐动敦煌》项目在深圳签约

 2019/05/19/ 06:2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施秀萍

大型沉浸式文旅演艺《乐动敦煌》项目在深圳签约

  每日甘肃网深圳5月1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今天上午,大型沉浸式文旅演艺《乐动敦煌》项目三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华侨城展厅举行,一部“活化”呈现敦煌古乐谱、艺术展现敦煌千年璀璨文化的演艺作品“呼之欲出”。

  《乐动敦煌》由甘肃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海南华侨城文化演艺有限公司、广州市明道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创排,将通过多媒体科技手段再现敦煌音乐、舞蹈、诗歌、壁画的盛景画卷,全面呈现敦煌古乐器、敦煌古乐谱研发成果,用“艺术名片”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丝路精神。

  甘肃演艺集团是我省大型国有独资文化企业,多年来,先后创作了舞剧《丝路花雨》、大型民族交响乐《敦煌音画》、杂技《敦煌神女》等一大批敦煌题材舞台艺术精品剧目,其剧目、导演、编剧、演员先后获梅花奖、文华奖、“五个一工程”奖、白玉兰奖等国家级、省部级奖项数百次。海南华侨城文化演艺有限公司是华侨城在海南全域旅游布局的排头兵;广州市明道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文化创意制作、演艺灯光制造和集成项目实施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三方强强联合,邀请著名音乐家姜莹、知名视觉导演甘华、国家一级演员史敏、韩国知名灯光师 KEE以及我省著名作家王登渤等加盟,共同打造带着浓郁“敦煌印记”和“甘肃风格”的文化大餐。

  根据规划,《乐动敦煌》将于今年8月在第四届敦煌文博会首演,随后将在全国各地巡回演出,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展现敦煌文化的独特魅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