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外国游客高速路上遭遇故障停车自检 兰州交警巡查发现险情及时出手救援

 2019/05/19/ 08:3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裴强

危险:高速路上遭遇故障停车自检 及时:视频巡查发现险情出手救援

外国游客向兰州交警竖起大拇指

交警向外国游客询问情况。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裴强 摄

  每日甘肃网5月19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裴强)5月16日10时15分,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韩家河高速公路大队分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监控巡查发现,兰临高速(G75)兰临段上行线11公里处,有一辆蓝色小型轿车停靠在应急车道,车上的乘客也站在应急车道上。该处道路为桥梁弯道路段,其他正常通行的车辆频频从他们身边驶过,极其危险。发现此情况后大队分指挥中心立即派巡逻组前往处置。

  接到指令后,大队巡逻组立即赶至现场并第一时间做好现场安全防护。执勤人员上前询问才发现五位乘客均为外国游客。通过英语交流得知,这五位乘客均来自巴基斯坦,打算驾车前往临夏游玩,可是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离合器出现了故障,不得已只能将车停在这里,并打算自己动手维修。幸亏视频巡检中得以发现,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外国游客对中国法律和所行驶的道路都不太熟悉,因此停车的位置极其危险。随后,执勤人员将其余四名乘客转移至井坪收费站,留下一名司机在民警的陪同下等待救援,最终让他们在井坪收费站外汇合。 离别之际,五名外国游客对兰州交警竖起了大拇指,对他们工作的尽职尽责和友好态度点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