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朱玉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努力推动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向纵深发展

 2019/05/20/ 05:0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张富贵 通讯员南茂林

朱玉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努力推动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向纵深发展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 通讯员南茂林)省检察院近日召开全省检察机关服务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省检察院检察长朱玉强调,要凝聚内外合力,提升专业能力,树立发展和法治思维,切实增强服务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努力推动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向纵深发展。

  朱玉强调,要立足检察职能,聚焦主责主业,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积极协同有关部门,运用法律手段、检察手段促进生态文明建设,防止脱离检察职责搞服务保障。要更新司法理念,坚持“双赢多赢共赢”“三效统一”理念,案件数量和质量并重理念,以新时代司法、检察理念引领做好服务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掌握本地生态环境状况,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唱好环境保护“地方戏”。要坚持以办案为中心,注重选取有典型意义、社会影响的案件开展重点攻坚,实现办一案警示一片、教育全社会的效果。要提高检察建议的质量和针对性,积极探索制发检察建议报告等制度,以检察建议落地落实促进生态环境保护抓实见效。要坚持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犯罪高压态势和践行恢复性司法理念并重,积极参与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促进提升我省生态环境治理法治化水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