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公益广告】在东乡他们也是响鼓重锤的扶贫人

 2019/05/20/ 05:3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在东乡他们也是响鼓重锤的扶贫人

  作为中国新型城镇化进程的身体力行者,碧桂园集团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把扶贫上升到集团主业的高度,对全国9省14县进行结对帮扶,目前已助力13万贫困人口的收入超过当地贫困线,累计帮扶增加收入4471万元,走出了一条涉及党建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的企业扶贫特色之路。

  (一)

  2018年初春,碧桂园集团东乡县扶贫项目部一行10人,深入东乡县龙泉镇大岭村,开始驻点调研。

  项目部负责人张韬说,看到10岁左右的孩子们步行上学的稚嫩身影,看到贫困户斑驳墙壁上的裂缝,看到贫瘠土地上辛勤劳作的农民,对他们这些长久生活在城市的扶贫项目部成员而言,冲击力很大,这更加坚定了他们扎根在东乡、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决心。

  经过调研,他们以教育扶贫为切入点,开始了紧张忙碌的工作。2018年5月22日动工,短短4个多月的时间,投资1700万元的东乡龙泉学校校舍就顺利完工。

  在改善教育基础设施的同时,他们积极对接东乡县扶贫办和教育局,结对帮扶县上187名高中及以上在读贫困生,其中高中生每人每年补助2000元,大专及以上学生每人每年补助3000元。

  碧桂园集团董事会主席杨国强说:“我不忍看天地之间仍有可塑之才因贫穷而隐失于草莽,为胸有珠玑者不因贫穷而失学,不因贫穷而失志,方有办学事教之念。”这就是碧桂园集团人的情怀。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