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体

“3+2”模式:兰州中考体育今日开考

 2019/05/20/ 08:2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武永明

“3+2”模式:兰州中考体育今日开考

分值为50分,以考生各项目实际得分之和计入总成绩

  每日甘肃网5月20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武永明)2019年兰州市中考体育将于5月20日开考,预计6月2日结束。凡报考兰州市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的初中毕业生及同等学力考生,均须参加体育考试。

  今年兰州市中考体育仍采用“3+2”模式,分值为50分,以考生各项目实际得分之和计入中考总成绩。每个考生必须参加3个必考项目(男生:1000米、足球运球、引体向上;女生:800米、足球运球、仰卧起坐)和2个选考项目(考生从立定跳远、50米、抛实心球、跳绳、篮球运球、排球垫球6个项目中选择2个项目参加考试)的考试。

  兰州市城市四区中考体育共设五个考点,其中,城关区2个(兰州十中、兰州二十七中),七里河区1个(兰州西北中学),安宁区1个(兰州交大东方中学),西固区1个(兰州二十一中)。五个考点采用全套智能测试仪器,实现考试时间、项目、方法、标准和器材“五统一”,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安全、顺利进行。体育考试成绩由智能测试仪器评定,无人为操作可能。考试所用的足球、排球、篮球、跳绳、实心球均由考点统一安排,考生一律不得自带进入考场。

  各项目考试中,考生须着运动衣裤、运动鞋,不得穿钉鞋,不得佩戴首饰等物品,女生要束发。考生因身体原因不能参加考试,凭有关证明由学校统一办理缓考手续,参加暂定于6月12日进行的缓考。对暂时丧失运动能力(需出具县级以上医院证明及全套诊疗手续)或符合残疾标准(需出具残疾证明),且确实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考生,以及心、肺、肝、肾等重要器官有严重疾病,不适合参加中长跑等体能项目及50米跑、跳绳等激烈运动的考生,不得参加上述项目的考试,凭有关证明由学校统一申报后参加于6月19日下午3:00举行的《体育与健康知识》考试,考试总分为50分。

  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和轮次内,未参加考试或中途离考,不论何种原因均按自动弃考处理。考生在开考30分钟后未到考场,取消考试资格。中长跑项目考试中如遇人为受阻、摔倒等特殊情况,考生可以立即停止该项考试,申请重考,若考生坚持跑完全程则不予补考。考生申请重考原则上只有一次。每个考生所有项目考试要求在半天内完成,因天气原因等特殊情况中断考试,不能在半天内考完五个项目的考生,经体育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封存学生已考成绩,待条件允许时组织考生续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