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民生

省城兰州举办“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

 2019/05/20/ 08:46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刘晓芳 实习生苗雨

省城举办“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

  每日甘肃网5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晓芳 实习生苗雨)5月19日,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兰州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在安宁区培黎广场组织举办了第9个“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主题为“携手家庭医生,共筑健康生活”。

  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并开展义诊、健康咨询、急救演练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医护人员认真耐心地为市民朋友测血压、测血糖并给予专业建议。“今天血压有点高,明后天再去测一下,一天测三次,如果三次都高的话,就要吃降压药了……”现场还有专业人士演示心肺复苏技术,围观的市民朋友近距离观摩,有的还在指导下进行模拟练习。

  安宁区西路街道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李医生接受采访时说,签约家庭医生能够为家庭成员就医提供便利化的服务,并且为他们量身制定方案,合理协助家庭成员进行健康管理。目前签约的大多是儿童、孕妇、老年人以及高血压等慢性病患者的家庭。

  2017年以来,我市全面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在团队组建、筹资、激励、考核等新机制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1+1+1+1”签约服务网络基本构建。从市属7家医院抽调副高级职称以上专家257名,按照不同专业分成8个服务团队,作为市级专家与县、乡、村医务人员组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开展“一人一策”健康帮扶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组织开展送医下乡和巡回医疗活动。对有病看不了、看病就医难的贫困患病人群,家庭医生团队主动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在确保患者及时得到救治的同时,全面落实先看病后付费、“一站式”结报服务,切实解决了贫困人口的就医负担,提高了脱贫攻坚的精准性和有效性,人民群众的认可度和获得感不断提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