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海关自助打印系统全面启用 5月20日起办理原产地证书更方便

 2019/05/20/ 09:3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王耀 通讯员 孙瑛

自助打印系统全面启用

今起办理原产地证书更方便

  每日甘肃网兰州5月20日讯(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王耀 通讯员 孙瑛)记者5月17日从兰州海关获悉,自5月20日起出口企业只需登陆“单一窗口”或“互联网+海关”平台完成企业印章和申报员签字笔迹维护,就可足不出户一站式办理15种原产地证书申报、打印。

  这15种原产地证书包括中国对澳大利亚、新西兰、巴基斯坦、智利、瑞士、冰岛、格鲁吉亚、新加坡、韩国等9个国家的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原产地证书,《亚太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输韩国),非优惠原产地证书,烟草真实性证书,转口证明书和加工装配证书。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和国家自贸区战略的加快实施,出口货物原产地证书在提升产品国际竞争力方面的作用日益凸显,企业对原产地证书的申领需求与日俱增。为了降低企业通关成本,海关总署在前期12个关区试点成功的基础上,全面启用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系统。该系统依托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互联网+海关”平台,通过原产地管理系统,使电子信息在海关内外网以及关企服务平台之间高效传输,实现企业申领全程无纸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