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体

兰州中考体育考试率先在西北中学、东方中学开考 考试全程录像

 2019/05/21/ 08:4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武永明

兰州中考体育考试率先在西北中学、东方中学开考

考试全程录像 采用智能化测试仪器

  每日甘肃网5月21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武永明)兰州市2019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5月20日率先在兰州西北中学、兰州交大东方中学开考,这标志着为期10多天的2019年兰州市中考体育考试正式启幕。考点全部采用全套智能测试仪器,每个考生参加的3个必考项目和2个选考项目的考试成绩由智能测试仪评定后,通过考生IC卡直接传输进入电脑网络,并通过技术手段阻止任何环节人为修改成绩,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记者在西北中学考点看到,根据测试项目设置的“足球运球考试区”等相应考试区域和“检录区”、“医疗救护点”等考试须知以及考生信息等都清楚地张贴在考点门口。考试过程中除考务人员及候考考生、巡视人员外,其他任何人员均不准进入考点。

  来自兰州二十二中的考生小刘说,考生进入考点要经过严格的检录,在检录区核对考生的准考证及体育考试二维码证件并扫描二维码后,工作人员将考生的准考证、体育考试二维码证件以及空白的IC卡装进专用塑料袋并现场密封后交给考生候考,一人一袋,整个考试过程中考生不得私自打开塑料袋。在完成所有信息确认后,考生才能进入准备活动区,并按考试项目分组进场。考生在每个考试项目区域刷卡读取信息后参加考试,每个考试项目全程录像。

  每个考生参加的所有考试项目(3个必考项目、2个选考项目)全部结束后,由成绩公示员刷卡读取考生成绩并打印考生成绩告知单,考生签字后交现场工作人员保存。测试成绩直接进入电脑系统,并上传至“兰州市初中体育考试信息管理系统”计算总分。如考生对考试成绩有异议,可以在现场提出复议,由考务人员调取录像查阅。

  据悉,兰州西北中学、兰州交大东方中学两个考点的体育考试将持续到5月24日结束。

  花絮

  我是冲着满分来的

  10时27分,结束考试的李宏走出了考场,这位来自兰州三十一中的初三学生对自己48分的体育成绩不是很满意,和同学谈及足球运球项目时也很懊恼。他说:“我是冲50分满分来的,1000米、引体向上、跳远、篮球运球我都拿了10分满分,可平时练得不错的足球运球,因为超时被扣掉2分。我是我们考试小组第一个上场运球的,运着运着球就跑偏了,也不知咋回事,跑了好几米才追回来。今天运气着实不好,平时练习从没发生过这种情况。”

  引体向上都能得满分?

  来自兰州九中的考生张宏斌考了47分,只有引体向上被扣了3分,走出考点后他在门口等候正在考试的同学。过了约10分钟,同学考完走出大门,身高1米82的张宏斌急忙挥手。在得知这位同学总分49分且引体向上拿到10分时,张宏斌既羡慕又吃惊:“引体向上你都能得满分?”他说:“引体向上太难了,我们这个组有好几个人都是零分,多数男生也就拉两三个,能拉6个的都不多。”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武永明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