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追寻父辈足迹 传承红色信仰 西路军后代重走长征会师路在兰州“八办”启动

 2019/05/21/ 09:10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张建平

追寻父辈足迹 传承红色信仰

西路军后代重走长征会师路在兰州“八办”启动

西路军后代重温父辈革命事迹。张建平摄

  每日甘肃网5月2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建平)5月20日,由北京红军西路军研究工作委员会组织的“西路军后代重走长征会师路”活动在兰州八路军办事处举行启动仪式,来自北京、天津、沈阳、河南、湖北、广东和甘肃的31名红军后代齐聚兰州,追寻父辈足迹,重走红军长征会师路,弘扬团结奋战的精神,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庆祝兰州解放70周年。

  当天上午,红军后代齐聚兰州“八办”,参观聆听西路军征战河西英勇悲壮的艰苦历程,告慰长眠在西征路上的英雄先烈。

  据了解,此次红军后代重走长征会师路活动,将沿着红军长征会师路线,分别前往腊子口天险、哈达铺、陇西安家山红军长征事迹展馆,岷州会议会址、会宁大会师、六盘山等10处红军战斗遗址和纪念馆,考察红军会师开创革命新局面的艰难历程,祭拜牺牲在长征路上的红军先烈。

  站在兰州“八办”西路军英烈名录墙下,红军后代抚摸着父辈名字默默告慰,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父辈遗志,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做红军精神的播种机、宣传队,用自己的行动传承长征精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