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联合作业开启兰州北出口美颜模式 城关区专项整治109国道环境

 2019/05/21/ 09:20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杨晟途

联合作业开启北出口美颜模式 城关区专项整治109国道环境

  每日甘肃网5月2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杨晟途)出入口是一座城市与外界连接、游客认识这座城市的重要窗口。109国道作为兰州市北出口要道,为助推文明创建和精致兰州建设,城关区环卫局采取“人工+机械+执法”三位一体作业模式,对109国道环境进行专项整治,大幅提升了109国道颜值和整洁度。

  机械作业做先锋,提高保洁水平和效率。该局为确保此次整治高效推进并取得实效,依据109国道道路标准和兰州市天气情况,科学合理调配机械化作业车辆,以“强化冲洗、洗扫为主、喷雾配合、错峰作业”模式,全力做好沿线及周边大气污染防治、沙尘天气应对、雨后清淤除泥等各项工作。自本月初整治以来,出动早班洗扫车135车次,中班洗扫车78车次,夜班吸尘车28车次,高压清洗车推水73车次,高空喷雾车作业26小时,微喷雾车作业8车次。

  人工保洁挑重担,确保作业全面且精细。人工保洁实行“一大扫、两普扫、全天候保洁”作业模式,严格按“十净十无五规范”作业标准检查验收。使用防尘扫把按照一天最少三次的频率对人行道、背街小巷路面进行压实推扫。使用小型高压冲洗车覆盖式清洗人行道、城市家具、地标线、污水井口等处,做到地面见本色、城市设施洁净如新。集中整治绿化带、死角盲区环境卫生,由小型巡回收集车清运垃圾杂物,确保整治区域无垃圾堆积、盲区干净整洁。

  环卫执法抓规范,保障城市清洁与文明。环卫执法人员按照“24小时不间断巡查、白班夜班无缝对接”方式,严格落实“渣土处置资质文件必查,渣土进出管理情况必查,出入工地车辆设施必查,扬尘措施落实情况必查”四必查要求,坚决杜绝各类“抛洒滴漏泄脏乱差”现象。截至目前,共处理路面污染400多次。同时大力整治“门前三包”和不文明行为,现场责令整改“门前三包”污染160起,治理“三乱”388起,查扣散发广告宣传单1.2万余份。

  经过连日不间断整治,109国道环境卫生质量大幅提升。今后该局在抓好日常作业的同时,继续做好市容环境卫生各项整治,进一步发挥“机械+人工+执法”联合作业优势,全面提高道路环境卫生质量,时刻保持109国道干净整洁和靓丽美观。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