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舟曲县开展脱贫摘帽“大起底、大排摸”专项行动

 2019/05/22/ 05:0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徐锦涛 通讯员 姚剑

【脱贫攻坚奔小康】

舟曲县开展脱贫摘帽“大起底、大排摸”专项行动

  每日甘肃网甘南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锦涛 通讯员姚剑)近日,舟曲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脱贫摘帽“大起底、大排摸”专项集中行动,对全县19个乡镇208个行政村的所有农户进行详细排摸,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全面解决存在的问题。

  舟曲县对照脱贫退出标准,紧盯重点任务,从入户核查完善建档立卡户“一户一策”、核查建立完善非建档立卡户资料、核查农户收入和“三保障”达标状况、强化政策入户宣传力度、全方位培训村户两级扶贫政策“明白人”等方面开展大起底、大排摸工作。县级包乡领导全部下沉,吃住在乡村指导具体工作,各乡镇干部、各单位帮扶责任人、驻村帮扶工作队迅速行动开展工作,县扶贫办跟踪督查、指导培训,各乡镇组织开展业务培训会明确目标任务。同时,对政策执行不到位、工作态度不端正、工作作风不扎实和工作责任心不强、工作开展不力,造成乡镇集中行动工作任务完成不彻底,影响全县脱贫退出工作大局的领导和干部视情形进行严肃问责,确保各项考核验收指标达到标准,为今年年底脱贫验收“大考”奠定坚实基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