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体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绽放中国艺术节

 2019/05/22/ 05:1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李满福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绽放中国艺术节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满福)记者从省文旅厅获悉,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5月20日晚在上海大剧院开幕,作为本届艺术节重要组成的演艺及文创产品博览会同时拉开帷幕。我省30余家文艺院团和文创品牌企业组团参展,向外界展示了近年来甘肃文艺创作的丰硕成果和文艺工作者的精神风貌。

  甘肃展区以“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的整体文化旅游品牌形象为主题,由演艺展示舞台、舞台艺术精品展、文化创意产品展三部分组成。

  此次甘肃遴选了近年来全省各级院团创排的30余部舞台艺术精品,现场进行展示和推介。其中,张掖市七一剧团创排的秦腔《民乐情》将参加第十六届文华奖角逐,由省歌剧院创排的《敦煌乐舞》参加了推介演出。省歌剧院和敦煌研究院在展区舞台循环表演的富有甘肃特色的《反弹琵琶》《鱼跃神泉》和《霓裳佛国·摇曳唐风》等节目吸引了大批观众的目光。同时,甘肃展区还组织身着演出服装的演员走出场馆与观众互动,人们拿起手机、相机竞相与“伎乐天”“唐朝仕女”等一批从敦煌壁画中“走”出来的艺术形象合影留念。

  在文创产品展位上,敦煌研究院的涂色书、省图书馆的文溯阁《四库全书》衍生品、兰州交通大学染缬艺术研究所的“兰生染缬”产品、甘肃文博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东方密语系列、天水66文化创意园的宗迹泥皮画、庆阳香包等极具我省文化特色的文创产品,吸引了大批观众咨询购买。据统计,甘肃展区各类文化展品数量达60余种近千件,既有把敦煌壁画生动活化的“念念敦煌”,又有中国旅游标志马踏飞燕复制品,更有我省的非遗工艺展示、互动体验活动,让观众在参与和体验中感受陇原文化的无穷魅力。

  中国艺术节是我国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综合性文化艺术盛会,自1987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1届。本届艺术节将持续至6月2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