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公安科技助力民警 兰州新区两位迷途老人安全返家

 2019/05/22/ 08:29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伊晓明 通讯员苏丽娜

公安科技助力民警 迷途老人安全返家

  每日甘肃网5月2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伊晓明 通讯员苏丽娜)近日,兰州新区公安局利用“一标三实”系统快速查找到两位走失老人的详细住址和家属信息,并将老人安全送到家属手中。

  事发当日,兰州新区公安局秦川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有一名老人找不见回家的路了,请求民警帮助。该所民警到达现场后了解到,老人罗某某因离家后找不到回家的路,向周围群众求助。随即,民警通过一标三实系统找到老人的儿子梁某某的联系方式,并迅速与其取得联系。随后民警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老人的家人十分感谢民警的帮助。

  两天后,兰州新区公安局西岔派出所接到报警:有一个老太太找不到家,需要民警的帮助。该所民警在四墩村一群众家中找到走失老人,与老人交谈时发现她说不清自己或家人的姓名及地址,民警遂利用移动警务终端人像对比功能对老人进行识别,结果显示老人与七里河区的莫某某颇为相似,民警又通过“一标三实”系统查到莫某某的住址及家属联系方式。经与家属联系,民警确认老人正是莫某某,今年73岁,因患有老年痴呆不慎走失。家属在派出所里见到老人时激动不已,不住地向民警表达感激之情。

  民警提示:家中如有年事已高的老人,出门最好有家人陪伴,尽量不要让其独自外出。平时应备好写有家属联系方式的字条,让老人随身携带,或使用具有定位功能的电话手表,以便老人外出时万一遇到意外状况,民警或热心市民能够第一时间联系到家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