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体

《丝路花雨》40岁了!创演40周年纪念活动5月23日举行

 2019/05/22/ 08:3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高宏梅

《丝路花雨》40岁了!

创演40周年纪念活动23日举行 

  每日甘肃网5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行走的敦煌壁画,极致艺术的传播”,这句话浓缩了人们对经典舞剧《丝路花雨》的赞誉,也表达了人们对《丝路花雨》的喜爱之情。从1979年诞生至今,这部经典舞剧走了整整40周年。5月21日,记者从甘肃省演艺集团获悉,为了纪念《丝路花雨》创演40周年,5月23日,一系列纪念活动将在兰州举行。届时,陪伴《丝路花雨》一起走过的编导以及英娘、神笔张等元老级别的主演人员将一同见证这个重要时刻。

  据了解,纪念活动的重头戏是《丝路花雨》创演40周年文艺晚会,为了见证这一历史时刻,79版编导,甘肃敦煌艺术剧院原院长许琪、79版神笔张扮演者仲明华、79版神笔张扮演者柴怀民、第6代英娘扮演者史敏等都已抵达兰州。

  1979年首演至今,一路走来历经4个版本,踏遍40多个国家和地区,演出将近3000场次,观众远超450万人次,收入达3亿元之多,这是诞生在改革开放春风里的中国民族舞剧《丝路花雨》的成绩单。演出期间,多次在海内外掀起“敦煌风”“中国潮”,为甘肃乃至中国赢得荣誉,在“一带一路”沿线洒下开放、合作、友谊的“花雨”,获得四海寰宇无数鲜花与掌声,创造了中国舞剧之最的骄人佳绩。这部融合了民族元素、敦煌元素,博采各地民间歌舞之长的舞剧讲述的是古丝绸之路上,善良淳朴的中国父女为救助外国商人所发生的亲人悲欢离合、友人生死相助、患难与共的感人故事。再现了敦煌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古丝绸之路繁荣昌盛的景象,是一曲中外友谊的颂歌。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高宏梅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