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在上海盛大开幕 甘肃文创产品成“网红”

 2019/05/22/ 09:0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平丽艳

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在上海盛大开幕

《敦煌乐舞》美轮美奂 甘肃文创产品成“网红”

《敦煌乐舞》剧照。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平丽艳 摄

  每日甘肃网5月22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平丽艳)5月20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在上海大剧院开幕,作为艺术节重要组成部分演艺及文创产品博览会,已于5月19日在上海展览中心璀璨亮相,甘肃省30余家具有代表性的文艺院团和知名文创品牌企业组团参展,甘肃展区游人如织,广大游客竞相与身着“伎乐天”、“唐朝仕女”服饰的演员合影留念。

  据记者了解,我省为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演艺及文创产品博览会遴选了近年来全省各级院团创排的30余部舞台艺术精品,现场进行展示和推介,其中张掖市七一剧团创排的秦腔《民乐情》将参加第十六届文华大奖角逐,由省歌剧院创排的《敦煌乐舞》于5月21日参加博览会推介演出,这部以古丝绸之路和敦煌艺术为题材的舞台艺术作品,美轮美奂地展现了敦煌文化的博大精深,其中的“飞天”、“反弹琵琶”等都是经典之作。

  甘肃展区文创产品展位更是成为“网红打卡地”,汇集了充满丝绸之路文化韵味的文创精品,敦煌研究院的涂色书、省图书馆的文溯阁《四库全书》衍生品、兰州交通大学染缬艺术研究所的“兰生染缬”产品、甘肃文博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东方密语系列、天水66文化创意园的宗迹泥皮画、庆阳香包等极具我省文化特色的创意产品,让游客们欲罢不能,拿出手机纷纷拍照,随后还不忘在朋友圈“晒”一把。

  据不完全统计,甘肃展区各类文化展品数量达60余种近千件,既有把敦煌壁画生动活化的“念念敦煌”,又有中国旅游标志马踏飞燕,更有我省的非遗工艺展示、互动体验活动,让观众在参与和体验中深入感受陇原文化的无穷魅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