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救人的英雄,你们在哪儿?”追踪:还有3名救人英雄未找到

 2019/05/22/ 09:1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孙建荣

还有3名救人英雄未找到

知情者请与本报新闻热线4286666联系

这3名救人者还未找到

参与救人的张秀峰和徐光华

  黄河边女子轻生 3小伙见义勇为

  救人的英雄,你们在哪儿?

  5月16日,网上流传一段视频。视频显示兰州一女子跳入黄河轻生,3名小伙和岸边一男子及时联手救轻生者上岸。网友纷纷为他们的正能量和高尚品格点赞喝彩。【详细】

  每日甘肃网5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5月15日,一名女子轻生跳河,被5名热心人联手救起。5月17日,本报报道了此事。5天过去了,除了徐光华老人和大众巷张师傅米线店的老板张秀峰,另外3名见义勇为者依然没有找到。5月18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决定向5名救人英雄奖励1万元,引起网友广泛关注。他们表示:“一个也不能漏掉,必须找到他们,让正能量在华夏大地上传扬。”请3名救人英雄看到报道后,速与本报新闻热线4286666联系。

  3名救人英雄两名是小伙 一名是姑娘

  这几天,不光本报记者在寻找另外3名救人英雄,当时一起施救的徐光华老人和大众巷张师傅米线店的老板张秀峰也在寻找他们。“其中一名小伙告诉我,他叫张凯,今年27岁,没有工作,可惜我没有留下他的电话。另外两名救人者中,一人是穿红色衣服的小伙子,另一人是一名姑娘,估计是小伙的女朋友。小伙跳河救人时,姑娘还在一旁打气帮助。由于他们走得匆忙,没有留下电话。”徐光华老人回忆说。

  徐光华老人祖籍浙江,7岁时跟随父亲来到甘肃,长大后在长庆油田工作,1984年来到兰州。“我父亲常常做善事,这对我的影响很大。虽然我72岁了,但身体很好,平时路上碰见老人们遇到啥困难,我都会第一时间上前帮助。”

  而另一名救人英雄——大众巷张师傅米线店的老板张秀峰说:“如果能找到张凯,如果他愿意,我有几家餐饮店,他可以任意挑选工作。希望3名救人英雄看到兰州晚报的报道后,尽快与我们联系。”

  记者在网上传播的救人视频中,找到了3名救人英雄的身影。左图中,站在轻生者前面的蓝白色衣服小伙疑似张凯,站在轻生者后面的一男一女正在劝解轻生女子。希望3名见义勇为者看到本报报道后,速与本报新闻热线0931-4286666联系。

  网友点赞5名见义勇为者

  兰州晚报官方微博和天天正能量微博刊发救人报道后,引起网友广泛关注。“大众巷的张师傅米线味道不错,原来老板还是见义勇为的英雄,点个赞。”网友@抹茶说。“兰州的正能量新闻,大赞!”“给正义满满的老大爷以及3名小伙子点赞,好样的,给兰州人争光了。”网友@迷空行者。“天天正能量此举弘扬了正能量,为此喝彩,点赞。”“这5名救人者都应该受到大大的奖励。”“大爷和爱心人士都是好样的,值得我们学习。”网友@飘过61864265说,“我愿意尽自己的力量,钱虽然不够多,但能表达我对正义的支持。”“为我们的兰州大爷以及3位帅哥点赞,你们是最棒的。”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建荣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