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今年前4个月甘肃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2019/05/22/ 09:3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王星明

今年前4个月甘肃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每日甘肃网5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5月21日,甘肃省统计局发布数据,2019年1-4月,甘肃省经济运行延续了总体平稳的发展态势。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4%。同时,今年前4个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增长,工业投资较大增长。

  数据显示,今年1-4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4.3%。其中,项目投资增长2.3%,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10.5%。从三次产业看,第一产业投资同比下降20.0%;第二产业投资增长10.7%,其中工业投资增长17.0%;第三产业投资增长4.4%,其中基础设施投资增长6.1%。

  1-4月,全省民间投资同比增长0.9%。民间投资占全部投资的比重为41.4%。

  从消费来看,今年前4个月,甘肃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7.0%,消费增长稳中放缓。全省限额以上批发业销售额同比下降0.2%,限额以上零售业销售额增长0.1%,限额以上住宿业营业额增长3.3%,限额以上餐饮业营业额增长7.3%。

  备受关注的居民消费价格温和上涨。1-4月,甘肃省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8%。4月份,全省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2%,环比下降0.2%。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星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