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拓宽产销路 山货不愁卖——看甘肃如何拉开架势构建产业扶贫体系之四

 2019/05/23/ 05:5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宋振峰 薛砚

【脱贫攻坚奔小康】围绕解决“闷头干”,完善产销对接体系

拓宽产销路 山货不愁卖

——看甘肃如何拉开架势构建产业扶贫体系之四

  全省各类农产品在兰洽会上亮相,打出了甘肃农特产品的品牌影响力,拓宽了农特产品的销售市场。(资料图)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盛学卿

  兰州新区铁路口岸(中川北站作业区)工作人员转载货物。我省农产品不仅走俏国内市场,而且依托中欧货运班列和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走出国门。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丁凯

  成县电商工作人员为客户介绍新上的农产品。近年来,成县借助电子商务平台,将核桃、土蜂蜜、土鸡蛋等农特产品销往全国各地。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吕亚龙

  榆中县金崖镇金崖村菜农收获高原夏菜。近年来,我省加大乡村冷链、仓储、物流等设施建设,实现了农产品错峰销售。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张高飞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宋振峰 薛砚

  特色产业规模壮大起来了,如果市场销售跟不上,很容易出现“卖难”等问题,影响产业脱贫乃至脱贫攻坚的效果。

  “酒香也怕巷子深。”如何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如何避免谷贱伤农、菜贱伤农,切实让农民靠特色农产品致富?如何擦亮“甘味”优质农产品品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产业扶贫要在扶持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上拿出管用措施。

  去年以来,甘肃未雨绸缪,抓住产销对接这个“牛鼻子”,完善流通营销体系。建立省级产销协会,打通生产销售链条;全面开展果蔬保鲜库建设,打通贮藏“最初一公里”;大力发展电商扶贫,加强市场精准对接……接二连三的“组合拳”,加快了特色农产品走出去步伐,让甘肃优质农产品昂首阔步迈向更加广阔的市场。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