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市173个招商引资重点结转项目年内开工率要达到90%以上

 2019/05/23/ 08:2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杨昕

我市173个招商引资重点结转项目年内开工率要达到90%以上

  每日甘肃网5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市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做好2019年度全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完善全市招商引资项目推进管理责任体系,切实提高合同履约率、项目开工率、资金到位率和建成投产率。

  《通知》表明,今年我市将按照“招真商、真招商”和“招商有功、招商有责、招商有序、招商有方”的工作要求,确定了全年总体目标:即2019年度全市招商引资项目推进落实工作按照“产业归口、属地管理、五定包抓”原则,以近三届兰洽会签约项目、粤港招商项目、近两届药博会签约项目和第25届兰洽会新签项目为核心,确定全市2019年度重点推进招商引资项目。抓好重点结转项目的推进落实,到2019年底,173个重点结转项目开工率达到90%以上,年度新增到位资金450亿元以上,年内新开工项目30个以上。抓好新签重点项目的跟踪落地,到2019年底,第25届兰洽会签约项目开工率不低于65%,资金到位率不低于20%。

  与此同时,2019年度全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推进落实工作继续推行“定人员、定项目、定责任、定措施、定时间”的五定包抓责任制,健全完善项目推进管理责任体系。市级包抓领导发挥统筹调度作用,负责对包抓项目进行综合指导和统筹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难点问题;市政府项目落地办发挥督促落实作用,负责全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的跟踪推进和监督落实;产业牵头单位发挥牵头协调作用,负责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市级层面存在的问题;区县、园区责任领导发挥主体责任作用,对项目年度开工率和资金到位率负总责;项目责任单位发挥具体推进作用,负责制定项目推进计划并具体执行落实;所在乡镇(街道)发挥协调服务作用,负责按照省、市、县(区)的有关要求做好协调服务和跟踪推进。分层建立项目推进管理责任机制,形成“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项目推进管理机制。

  《通知》要求,接下来各区县、园区和市级牵头单位要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确定专人负责全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跟踪落实。各级招商机构要定期与投资企业联络对接,梳理投资企业各层面各阶段手续办理情况,对需要进行行政审批手续代办的项目,由项目责任单位选派项目代办员,负责协助投资者做好审批协调、材料准备、联络沟通、信息反馈等工作。全市各级行政审批职能部门,要主动服务、加强指导,加快办理项目各类行政审批手续。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杨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