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兰州大学举办110周年校庆图片特展

 2019/05/23/ 08:26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耿睿

兰大举办110周年校庆图片特展

  每日甘肃网5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耿睿)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兰州大学建校110周年华诞,弘扬“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校训精神,共同回顾兰大历经的世纪风云,铭记众多做出重要贡献的杰出人物,感受学校独特的精神与文化积淀,兰州大学于近日举办了“光荣与梦想”——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图片特展活动。

  本次特展精心挑选了110张兰州大学不同历史时期的照片和图片,展示出学校百十年坚守奋斗的光辉成绩和在双一流建设中质朴坚定的宏远规划。展览主题“光荣与梦想”,与今年第43个国际博物馆日主题“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相关联,表达博物馆传承和弘扬兰大精神、丰富和发展兰大文化、宣传和展示兰大形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展览共分自此文脉复河陇——甘肃法政学堂与法政学校、强国泽民倡大同——兰州中山大学至国立甘肃学院、不器君子筑辟雍——国立兰州大学、树蕙滋兰挺如松——改革开放初期的兰州大学、帜羽坚立举寰中——“双一流”建设中的兰州大学等八个板块。

  此外,博物馆还向参加启动仪式的师生赠送《萃英六记》书册。《萃英六记》由《学校成立记》、《同学录序》、《三山堂记》、《中山堂记》、《兰大积石堂记》、《兰大昆仑堂碑记》六篇校史重要历史文献汇编而成,是博物馆工作人员历时多日,收集、考证、勘误、评注,展示博物馆人以先贤为楷模,启示兰大学人要有坚守奋斗、知其难而不畏难的高洁风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