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甘肃省出台《实施方案》 到2020年完成2500个建制村环境整治

 2019/05/23/ 08:5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燕春丽

我省出台《实施方案》

到2020年完成2500个建制村环境整治

  每日甘肃网兰州5月23日讯(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燕春丽)治理农业农村污染,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农村生态文明建设。5月22日,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了《甘肃省农业农村污染治理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明确,到2020年确保完成2500个建制村的环境整治任务。

  在加快农村饮用水水源调查评估和保护区划定、加强农村饮用水水质监测、开展农村饮用水水源环境风险排查整治等三个方面,推进我省农村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到2020年底前完成供水人口在10000人或日供水1000吨以上的饮用水水源地调查评估和保护区划定工作,有效保障饮水安全;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污水治理,实现垃圾处理的源头减量。到2020年,确保完成2500个建制村的环境整治任务,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明显提高;推进养殖生产清洁化和产业模式生态化,优化调整畜禽养殖布局,推进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创建升级,带动畜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有效防控种植业污染。重点针对蔬菜生产企业、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以及仓储、购销、加工企业,统筹推进尾菜处理利用,探索构建“政府补贴+菜库付费”的尾菜处理利用机制;强化农用地管理,发展节水农业;提升农业农村环境监管能力,严守生态保护红线。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