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化妆品监管手机客户端上线 真假化妆品市民一查便知

 2019/05/23/ 09:00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陈玮

化妆品监管手机客户端上线 真假化妆品市民一查便知

  每日甘肃网5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陈玮)您使用的化妆品是合格产品吗?生产企业是否证照齐全?如何投诉举报问题化妆品?5月22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今起,有关化妆品消费的安全问题,均可在手机客户端“化妆品监管”上完成,直通监管部门。

  据市市场监管部门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消费者在国内购买的化妆品,均可以在通过“化妆品监管”手机客户端查询相关信息。该手机客户端具有四项功能:主要是数据查询功能,可以查询产品信息、企业信息、文号信息和专户查询。同时,提供监管与科普的资讯;提供化妆品专题服务,对一些重点的政策予以解读,来传播专业知识,打击网络谣言。此外,还具有投诉举报功能。消费者在购买和使用化妆品过程中,如果发现违法产品可以随时随地进行投诉举报。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决定购买化妆品前,不防先查一查看产品是否合格。遇到不合格化妆品或相关侵权情形,可直接在手机客户端投诉,也可拨打12315、12331投诉举报电话。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