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体

兰州市气象部门服务“兰马” 大赛当天每10分钟播一次“天气实况”

 2019/05/23/ 09:3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滕效宏

我市气象部门服务“兰马”

大赛当天每10分钟播一次“天气实况”

  每日甘肃网5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2019“兰马”赛开赛在即,赛事期间的天气状况如何,成为许多市民及参赛选手关注的热点。5月22日,兰州市气象局发布消息称,在马拉松赛事期间的5月27日至6月2日,每天上午10时、下午16时30分向大会组委会、官网、微博提供未来7天的逐日滚动预报;6月2日赛事当日,将通过电子显示屏提供逐10分钟实况资料,并加强天气会商,如遇天气复杂随时进行会商,以确保天气预报信息及时准确。

  为更好地服务于2019“兰马”赛,市气象局成立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气象保障领导小组。自5月26日起,预报服务组每天24小时值守班,确保与比赛组委会联系畅通,根据组委会需求及时提供气象保障服务。5月31日至6月1日,每天上午10时、下午16时30分时制作6月1至2日05时至14时逐小时天气现象、温度、湿度、风向、风速等要素的预报;6月2日比赛当天04时至13时,每小时滚动制作6月2日05时至14时逐小时精细化预报。6月1日上午10时、下午16时30分时及6月2日早晨6时30分类制作专业运动员所需07时至10时之间的精细化预报和业余运动员所需07时至14时之间的精细化预报。遇突发性灾害天气,立即向赛事组委会、官网、户外电子显示屏、通过电视台、广播电台、手机短信、微博、微信等媒体发布灾害性天气预警信号。

  另外,比赛当天6时至13时30分期间为组委会和比赛沿途的观众随时提供逐小时精细化天气预报和比赛沿路逐10分钟实况气象信息。在马拉松赛道上分7个段,利用移动气象站(会展中心)、水车园(水车博览园)、白塔山(白塔山公园)、狗牙山(黄河母亲)、西北师大(生命之源)、甘农大(湿地公园)、农科院(折返点)区域自动站监测资料,提供比赛沿路天气实况信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滕效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