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平凉市今年将举办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等四大特色体育品牌赛事

 2019/05/23/ 19: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兰天
微信图片_20190523181039.jpg

  每日甘肃网平凉5月23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兰天)记者今天从平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平凉市将举办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崆峒山站)暨平凉第七届登山挑战赛等四大特色体育品牌赛事。

  其中,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崆峒山站)暨平凉第七届登山挑战赛将于6月15日在崆峒山大景区举办,届时将邀请国内外登山爱好者、知名运动员参与,全程8610米。全国青少年无线电测向锦标赛暨甘肃省科技体育无线电测向锦标赛将于7月21日至28日在崆峒区举办,设置无线电制作、个人赛、团体赛、接力赛、快速测向等比赛项目。第三届崆峒武术节暨甘肃省传统武术套路锦标赛将于8月下旬在崆峒区举办,设置传统拳术、传统器械、个人自选项目等个人项目,徒手对练、器械对练等对练项目,集体拳术、集体器械、太极系列等集体项目。“陇原崆峒杯”全国围棋邀请赛将于9月上旬在崆峒区举办,设团体、个人项目,并在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进行报道。

  据了解,近年来,平凉市通过体育搭台、文旅融合、促进发展的方式,积极推动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场地设施建设快速发展,体育已成为人民群众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先后成功举办了第六届世界养生大会、四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平凉段比赛、两届全国群众登山大会(崆峒山站)、十国国际搏击赛、两届崆峒(国际)武术节等重大赛事,特别是2018年成功举办了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弈决崆峒”世界道教名山围棋邀请赛暨世界道教名山围棋文化发源地论坛、中国平凉万人太极拳展演、崆峒——武当武术巅峰对决和第二届中国业余围棋“7段王”争霸赛等大型体育活动等,在省内外反响强烈。这些体育活动规模大,参加人数多,满足了广大市民欣赏高水平赛事的需求,同时提升了平凉城市的影响力,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果。

  平凉市体育局、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好系列体育活动,旨在深入巩固平凉全国“武术之乡”体育成果,加大争创全国“围棋之乡”力度,守正创新、不断总结,注入更多的体育元素,为2019年“交响丝路·问道崆峒”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提供有力支撑。在赛事中,将更加注重将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相融合、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相融合、体育产业与体育文化相融合、体育产业与旅游产业相融合、体育赛事与体育扶贫相融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