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救人的英雄,你们在哪儿?”追踪:又找到两位救人英雄 最后一位救人者仍在寻找中

 2019/05/24/ 08:4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孙建荣 周晓菲

“救人的英雄,你们在哪儿?”追踪

又找到两位救人英雄 最后一位救人者仍在寻找中

邢妍梅与王鑫鑫

  每日甘肃网5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连日来,本报报道的“救人的英雄,你们在哪里?”引起读者和网友的广泛关注。5月23日,热心读者刘先生打来电话,向本报新闻热线提供了救人英雄王鑫鑫的电话。之后,记者又通过小王找到了他的前同事邢妍梅。至此,5名见义勇为者已找到4人,分别是徐光华、张秀峰、王鑫鑫、邢妍梅,还有一名疑似叫张凯的救人者仍在寻找中。

  1.读者提供信息 记者找到救人小伙

  “穿红衣服的小伙子很有正能量。事发当天,我在张掖路为公司招聘员工,下午路过黄河边时看到他救人后全身湿淋淋的,让人很感动,便上前询问他愿不愿意来我们公司工作。小伙子回答说他有工作,不过给我留了电话。22日,我翻阅《兰州晚报》,看到在寻找救人英雄,所以就想给你们打电话提供线索。”刘先生说。

  当天,记者根据刘先生提供的电话联系到了王鑫鑫,并在大众巷见到了他。他的原同事邢妍梅因工作忙不能脱身,未能前来。“我们今天才得知孩子前几天跳进黄河救过人,可他根本不会游泳,听到这些让人很后怕啊。”王鑫鑫的舅舅李宏伟说。

  当天,王鑫鑫接到记者电话后,将救人的事告诉了家人,舅舅李宏伟陪同王鑫鑫专程从西固赶到了城关区,与另外两名救人英雄徐光华、张秀峰相聚。

  2.救人英雄相聚 将继续发扬见义勇为精神

  今年20岁的王鑫鑫,老家在陇西县文峰镇,3年前来兰州,在餐饮行业打工,目前是西固区百福元大酒店后厨配菜师。据了解,小王从小跟姥姥姥爷长大,受老人教育,一直喜欢帮助别人。

  “当时,我看到有人跳河后,也没有多想,顾不上脱衣服就跳进了水中救人。还好河边的水刚到我脖子上,水流也不是太急,我们3人很快将轻生者拉上了岸。”王鑫鑫回忆说。

  王鑫鑫之前在鱼池口狗不理大酒店打工,与邢妍梅是同事。18岁的邢妍梅是鱼池口狗不理大酒店营销员,15日下午,两名年轻人在黄河边游玩。看到有人轻生,王鑫鑫不会游泳却义无反顾地跳河救人,吓坏了邢妍梅,她赶快呼叫大家帮忙救人。好在在大家的营救下,轻生者和救人者最后都安全上岸。当天下午,记者在鱼池口狗不理大酒店采访了邢妍梅。她认为自己并没有帮多少忙,应该好好宣传宣传其他人。

  而徐光华和大众巷张师傅米线店老板张秀峰,见到王鑫鑫后格外兴奋。他们表示,要继续发扬见义勇为精神,弘扬正能量。

  另一名救人英雄疑似叫张凯,本报记者将继续寻找。知情者请速与本报新闻热线0931—4286666联系。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建荣 周晓菲文/图

  相关新闻链接》》》

  兰州一女子黄河边轻生,3小伙见义勇为 救人的英雄你们在哪儿?

  “救人的英雄,你们在哪儿?”追踪:还有3名救人英雄未找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