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黄河之都·精致兰州”兰州市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丽江亮相

 2019/05/24/ 09:1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高宏梅

丝绸之路与茶马古道的一场艺术对话

“黄河之都·精致兰州”兰州市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丽江亮相

  每日甘肃网5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一座丝绸之路古城,一座茶马古道古城,两座城以艺术的形式相遇会绽放什么样的艺术之花?5月23日,由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兰州市美术家协会、兰州市书法家协会、兰州市摄影家协会协办的“黄河之都·精致兰州”兰州市美术书法摄影作品丽江展在丽江市古城区文化馆举行。130幅代表兰州艺术家创作情感、艺术水平的作品承载着精致兰州的情怀精彩呈现。展览共7天,于5月30日结束。

  当天上午10时,展览开幕式在丽江美丽的黑龙潭公园古城文化馆举行。展览开始前,循环放映的美丽兰州宣传片就吸引了大量丽江市民,而随后演奏的丽江纳西古乐又增加了神秘的气息,浓浓的民族风扑面而来。

  作为一个长期用画纸、用艺术、用镜头来展现精致兰州的热情、坦诚、率真和期冀的展览,此次选择在丽江举行,就是兰州这个丝绸之路古城与丽江这座茶马古城的一次重要的艺术牵手和对话,是独具特色的两个城市的一次艺术碰撞和相互辉映。

  展览吸引了当地学校的老师,丽江一中美术老师和老师是纳西族人,听到展讯后她第一时间来到展览现场,对远道而来的兰州艺术作品,她毫不掩饰自己的喜爱之情,“我真的完全没有抗拒力,西北美丽的风情让我对这兰州座城市充满了向往。”

  据了解,“黄河之都·精致兰州”兰州市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是以书画摄影为主体,第七次以“走出去”的方式宣传和展示兰州文化的活动。自2013年开始,已经连续在北京、深圳、上海、厦门、乌鲁木齐和丝绸之路终点国际都市罗马成功举办。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高宏梅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