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黄河之都·精致兰州”书画摄影丽江展让当地市民和过往游客无不赞叹

 2019/05/24/ 09:5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平丽艳

“黄河之都·精致兰州”书画摄影丽江展让当地市民和过往游客无不赞叹

“兰州那么美,我想去看看!”

精美作品吸引丽江市民。

  每日甘肃网5月24日丽江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平丽艳)这是一次丝绸古镇和茶马古道穿越千年的对话。5月的丽江风景如画,丽江黑龙潭公园内的古城区文化馆内俨然变成了“精致兰州”的代言地,一幅幅装帧精美的书画和摄影作品,展示着大美兰州的曼妙身姿。5月23日,由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联承办的“黄河之都·精致兰州”兰州市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丽江展,在丽江古城文化馆拉开帷幕,130幅代表兰州艺术家创作情感和最高艺术水平的作品,再一次发出了兰州文化的强劲声音,同时也让蜂拥而至的丽江市民和过往游客发出心声,“兰州那么美,我想去看看!”

  1 百幅作品展示兰州气质风貌

  5月23日,丽江黑龙潭公园因“兰州市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的举办变得格外热闹。丽江古城区文化馆门前,从循环放映的兰州宣传片、羊皮筏子,到登上金鸡百花奖领奖台的兰州本土电影《丢羊》现场放映,都紧紧吸引着丽江市民的眼球。文化馆内的展品更是让人目不暇接,130幅装裱精美、散发着浓浓西北地域气息的书画和摄影作品,将兰州的风貌、气质展现得淋漓尽致。

  “太震撼了!”丽江一中的美术教师和老师说,“我们的作品大都是小视角的创作,兰州的艺术家作品磅礴大气,不论是国画还是书法作品的表现技法,以及大色块的运用,都极具视觉冲击力,有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和老师还表示,她很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周末会带学生来看展览。丽江市民赵二曾在宁夏上过大学,“我非常喜欢西北的文化和音乐,这次展出的很多作品和我心目中的兰州印象非常契合,感觉很亲切。”几位前来采访的丽江媒体记者更是纷纷点赞,“这些作品仿佛把兰州活灵活现地展现在我们眼前,让人有一种想去兰州的冲动。”前来丽江旅游、62岁的刘淑英更是不假掩饰地说,“兰州太美了,我一定要到兰州去看看。”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