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初夏时节 航拍天水梯田(组图)

 2019/05/24/ 17: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航拍秦安县中山镇中山村梯田,如链似带,层叠起伏。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占/摄

  每日甘肃网天水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初夏时节,记者行走在天水市秦安县刘坪镇树庄村、中山镇中山村、蔚文村,秦州区秦岭镇麻山头村,看到一块块错落有致的梯田,如链似带,层叠起伏,高低错落,像是工工整整的小楷,一丝不苟地就着山形变幻着形状,成为大地之上最美的曲线。

  一碧如洗的天空点缀着悠悠白云,乡野田园处,层层叠叠的梯田让人目不暇接,那鬼斧神工雕凿而成的层层梯田,云雾缭绕的山野村庄,自然淳朴的民间风情,随处可以定格为一幅绚丽迷人的风情画。在阳光的沐浴下,梯田依偎着村舍,村舍里燃起炊烟。历经千年开垦躬耕,始得如今样貌,天水的梯田犹如藏在深山里的闺秀,千百年来,静静地躺在大山的怀抱里。

秦安县中山镇高低错落的梯田。

中山镇中山村的梯田成为大地之上最美的曲线。

沐浴在阳光下的秦安县刘坪镇树庄村,梯田依偎着村舍。

中山镇中山村梯田依偎着村舍。

航拍秦安县中山镇蔚文村梯田。

  航拍秦州区秦岭镇麻山头村。秦岭镇地处秦岭山脉西麓,为长江、黄河两大流域的分水岭而得名。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占/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