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精致兰州 书香金城”全民阅读活动暨第十五届“兰州读书节”启动

 2019/05/26/ 07:1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平丽艳

书香漫金城

“精致兰州 书香金城”全民阅读活动暨第十五届“兰州读书节”启动

  每日甘肃网5月26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平丽艳)5月25日,2019年“精致兰州 书香金城”全民阅读活动暨第十五届“兰州读书节”启动仪式在兰州大学举行,本次活动历时两个月,将有16项精彩纷呈、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让广大市民在浓浓书香中享受高品质的阅读生活。

  活动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文旅局主办,兰州市图书馆承办。将先后举办主题阅读“七进”活动、“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征文、“金城故事”2019年市民微小说(故事)征文大赛、第三届“爱兰州·爱阅读”2019阅读嘉年华、金城讲堂名家讲座及巡讲、金城文化沙龙、特殊群体读者阅读推广、“好书大家读”阅读书目推荐、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腾飞的中国》大型图片巡展、全民征集令等16项形式各异、内容丰富的阅读活动。

  记者获悉,“我与图书馆的故事”主题征文活动即日起至7月5日面向全省在校中小学生和兰州市民举行,有兴趣参与的可拨打电话8581917咨询。即日起至6月30日,举办全市少年儿童“中华传统美德故事”绘画比赛,比赛分为小学组和中学组,全市7—18周岁的青少年均可报名参赛,需要报名的可拨打电话8582149咨询。即日起至6月26日,读书节组委会向兰州市民发起“全民征集令”,将征集100位70岁共和国同龄人和名字为建国、爱国、国庆的市民,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分享交流会和赠书活动。符合要求的市民可发送电子版身份证和职业(或“原职业+联系方式+简介”)至邮箱252644210@qq.com,文件名请注明为本人姓名。参与名额限制在100位。

  当日的启动仪式也是第三届“爱兰州·爱阅读”2019阅读嘉年华的活动现场。作为兰州市的品牌阅读活动,此次活动自4月23日开幕以来,共举办读书马拉松比赛62场,邀请20位兰州市各界名家推荐好书100余本,举办“名篇大家读”活动30场,征集“插画绘好书”5000余幅,活动不仅覆盖兰州市3县5区,更在敦煌、武威、天水、白银等地共同发起了“全民阅读”联盟活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