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兰州市汽车ETC安装量明显上升 预计年底前兰州站高速ETC出口车辆占比将突破90%

 2019/05/27/ 08:1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周靖博

我市汽车ETC安装量明显上升

预计年底前兰州站高速ETC出口车辆占比将突破90%

  每日甘肃网5月2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今年以来,甘肃高速按照交通部“优化服务、免费安装、打折使用、快捷通行”的要求,大力推进ETC应用和普及,我市车辆ETC使用率显著提升。预计到今年年底,进出兰州站的车辆90%以上将通过ETC方式通行。

  “先生,您需要办理ETC吗?”这句话成了每一位从兰州站人工收费车道出站的驾驶员听到的一句话。据介绍,今年以来该站通过ETC业务专门培训,将每位收费员变成“业务员”,以收费站为主战场,面向广大车主做到人人能解答,人人能宣讲,促使非ETC车主了解国家政策、紧跟全国形势,尽快加入到ETC大家庭中来。该站收费人员在办理的同时还给车主教会如何使用甘肃高速APP,及时了解高速路况信息、如何通过手机给ETC卡进行网上充值等,3至5分钟就可以完成全部办理过程。

  ETC快速通道不能实时提供发票,是令许多人烦恼的问题。现在,通过“票根”APP就可以实现电子发票打印。这样的发票和纸质通行费票据有同等报销效力,克服了以前需要专门前往客户服务站打印发票的弊端,使得企业、办公用车ETC安装率大幅提升。同时,兰州收费站利用大数据分析,针对那些高频次来往人工收费车道的车主,工作人员也主动联系,预约安装ETC,为车主节约时间。

  据柳树高速公路收费所兰州站全复兴站长介绍:“现在仅兰州站出口一处,每天现场办理ETC的就达60台以上。随着国家大力对乘用车ETC安装工作的推进,兰州站日均车流量25000辆,往年ETC车道占比不足三分之一。今年以来ETC通行率已增至60%,预计年底前将突破90%的通行率。”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周靖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