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中川机场至武威段即将开建

 2019/05/27/ 08:2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刘琼 记者徐静雯

兰张三四线铁路中川机场至武威段即将开建

设兰州新区、中川机场、永登西、天祝西、黑松驿、古浪北、武威东等7个站点

  每日甘肃网5月27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刘琼 记者徐静雯)作为兰州至张掖城际铁路的一期工程,今年,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中川机场至武威段工程将开工建设。5月26日,记者从兰州新区获悉,该工程总工期5年,总投资250.66亿元。该项目为兰州至张掖城际铁路的一期工程,全线贯通以后将成为兰州至新疆方向继兰新高铁之后的第二条高铁通道。目前,项目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基本完成,近日,该项目的环评、施工图审核等信息已在网络予以公示。

  新建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位于甘肃省境内,线路东起甘肃省省会兰州市,从兰州西客站引出,跨越黄河至兰州新区,在中川机场西侧设兰州机场地下站。向西沿庄浪河谷而上,经永登县、天祝县,穿过祁连山乌鞘岭,至古浪县,进入河西地区经武威市,最后抵达张掖市。

  本线纵贯古丝绸之路黄金地段——河西走廊,联通省会兰州和兰州新区以及武威市,地理位置十分重要。兰州西至兰州机场段作为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的一部分,已于2015年底开通运营。

  据悉,该项目主要技术标准为高速铁路,设计速度250km/h。正线工程为兰州至张掖三四线中川机场至武威段新建线路长194.275km,全线运营长度254.566km,新建桥梁70座,隧道15座,桥隧总长128.186km,占线路总长度的66%。

  全线新设永登西、天祝西、黑松驿、古浪北、武威东5处车站,改建既有兰州新区站、中川机场站2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