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省项目建设号角嘹亮

 2019/05/27/ 08:4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燕春丽

全省项目建设号角嘹亮

  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燕春丽

  项目是支撑发展的载体,是转型跨越的保证。谋项目就是谋发展、谋未来。我省是典型的投资拉动型省份,必须坚定不移地推进实施项目带动行动。连日来,全省各地一些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市州之间正在形成你追我赶促投资、千方百计抓项目的好势头。

  重大项目建设正酣

  4月的敦煌,乍暖还寒。在敦煌铁路提速改造施工现场,人头攒动、机器轰鸣,建设者们正在进行卸轨、换轨等作业。“大家都在全力奋战抢抓工期,加快项目推进。”技术人员说,新混凝土枕每根重达800多斤,按照施工特点,更换轨枕主要依靠人工作业,建设人员只能靠着双手和简单的工具来完成。

  敦煌铁路于2006年建成通车,2015年完成铁路电气化改造,列车运行速度为120km/h。本次提速改造施工,是对敦煌线双塔站至敦煌站155公里线路(k6+300-k161+473段)进行提速改造,以满足动车160km/h的开行条件。

  5月5日,兰州市轨道交通票制票价听证会的参加者们体验了轨道交通1号线。从陈官营至东岗站,仅用了43分钟。消费者代表李文兰感叹地铁的快捷,她当日早上从西固坐公交车至西关十字,一路上停停走走,花了将近2个小时。

  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张辉介绍,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已实现全线轨通、电通,联调联试工作已于3月初完成,正式进入空载试运行阶段,计划6月初完成试运行工作。目前,正在进行规划、人防、消防、环保、卫生等各类验收工作,同步接受国家交通运输部的运营评估验收,计划在6月份完成国家交通运输部验收提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并通过国家验收后正式运营。

  “同时,2号线正在抓紧建设。”张辉说,2号线共设置车站9座,目前全线5个站点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主体结构累计完成50%(不含雁南路站),盾构区间累计完成20%,管线迁改累计完成50%。2号线一期工程计划2019年车站主体结构除雁南路站外全部封顶,盾构区间全线贯通,计划2021年底建成。

  这只是全省重大项目建设中的缩影。2019年,我省确定省列重大项目151个,总投资759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40亿元。其中,续建项目78个,计划新开工项目50个,预备项目23个。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